第六號輕颱「烟花」生成 估週三發布海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凌晨2點位在鵝鑾鼻東方1200多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六號颱風煙花,目前以每小時15-18公里速度、往向西北進行。

從中央氣象局的路徑來看,在週二開始會受到煙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開始下雨,沿海將出現長浪,路徑還有再往南修正,離台灣更近,最快在週二會增強為中度颱風,週三發布海警,週五、週六是它影響我們最劇烈的時間。

他國預測的路徑更要提醒大家、這顆颱風真的不容小覷,美軍警報中心是預測它會掠過台灣北部,日本氣象廳研判,它會直接從東部穿過台灣,將會為台灣帶來強風豪雨,但因為還有段距離,目前不確定性仍就比較高,我們會隨時帶您掌握。

今天主要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尤其在中南部地區、各地山區雨勢明顯,不排除有大雨或豪雨。

溫度方面,普遍可來到32-35度,台北、新北、桃園、花蓮有亮起高溫燈號,有機會超過36度,中午前後盡量不要再戶外待太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