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移動速度慢 是否登陸觀察到明天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中部以北都下起了短時間強降雨,中颱烟花移動腳步緩慢,颱風目前在臺灣的東南東方海面,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緩慢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暴風圈正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還有持續增強的可能!氣象局表示目前路徑很可能是擦過台灣邊緣,會不會登陸,還要看它明天北轉的角度會不會偏離台灣!雖然今(22)日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很低,但煙花帶了強風勁雨,已經讓台灣沿岸尤其北部浪高達五米!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新竹縣、桃園和雙北發布豪雨特報,請民眾明後兩天務必嚴防風雨侵襲!

老天你翻臉翻真快!手中的傘一下子是陽傘,一下子是雨傘,一下子陽光普照一下子下雨了!快走!烟花颱風脾氣怎麼這麼怪!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當對流雲系動的厲害時,就會下起強驟雨,一冷靜下來又出太陽!到底烟花來是不來呢?來!是慢慢來!

中颱烟花還在臺北的東南東方,約470公里之海面磨蹭,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暴風半徑200公里,雖然走得慢但風雨前腳早就到,台灣沿海不復風平浪靜,已經驚濤拍岸,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在台灣北部海面到馬祖這一帶,觀測浪高已經大於五米以上,各沿海容易出現八到十級強陣風,從現在開始這段時間到海邊活動都是有危險性。」

烟花還遠在天邊,前一天半夜開始,北部東北部桃竹苗已經夜來風雨聲,從雷達回波圖看,北北基宜蘭桃竹苗是雲雨罩頂,氣象局針對,台北新北宜蘭,桃園新竹縣,發布豪雨特報,對基隆新竹市,苗栗縣台中,提醒有大雨特報,尤其中部以上山區要特別當心,從雨量累計圖明顯看到,顏色越紅雨量就越多,竹苗山區首當其衝,氣象局統計一整天截至下午兩點,雨量最多落在新竹縣北埔(五指山)269.5毫米,苗栗縣南庄(鳳美)也有208.5毫米,雨來急衝衝煙花走得賣吞吞,因為颱風處在導引氣流不明顯,等到明顯了,才會推著它往西北加速移動,這一推會推到台灣家門口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颱風往西北移動過程中,北轉的角度對我們未來影響滿關鍵的,(目前路徑)颱風未來暴風圈,其實剛好就差不多是,接觸台灣陸地非常邊緣的部分,如果未來它的路徑再稍微偏東一點點的話,暴風圈不見得會接觸到台灣陸地,今天預計發布陸上警報機率是相對非常低的。」颱風往西北移動的過程中,北轉的角度對我們未來影響滿關鍵,以目前路徑預估,颱風暴風圈差不多接觸到台灣很邊緣,如果偏東暴風圈就不見得會接觸到,陸警部分今天發布陸警非常低,中颱烟花腳步輕移很曖昧,落下了雨夜花,但會不會踏進臺灣,目前還是霧裡看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