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龜速!新竹雨不停 122縣道土石崩

張政慧 吳權原 莊明憲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烟花颱風龜速前進,讓它影響我們的時間也更拉長一些,雖然它登陸機會相當低,但帶來的雨量已經讓新竹山區出現災情。五峰鄉的聯外道路,122縣道,有6個路段出現大大小小的土石崩落,阻斷了交通,相關單位也積極搶通。另外在宜蘭及花蓮海邊,強勁風勢加上漲潮,出現浪高近五層樓高的巨浪,花蓮鹽寮漁港更有民眾把車停路邊,全家大小來觀浪。

海浪一波波襲來浪高將近五層樓聲勢驚人,民眾觀浪興奮的連口罩都忘了戴,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花蓮鹽寮漁港出現滔滔巨浪加上漲潮,吸引不少觀浪人潮,往北走宜蘭烏石港也有長浪出現,內埤情人灣這風勢也相當強勁,但颱風腳步慢吞吞龜速前進,讓海巡隊員得更繃緊神經,加強巡邏不讓觀浪民眾靠近。

雖然烟花颱風還沒到卻已經先惹禍,員警VS.居民說:「先拍照存證他們還沒回來啊。」老婦人一開門就傻了眼,對面公園的路樹整個傾斜,把停在桃園市四維街民宅騎樓的兩台車全卡住,必須趕緊搶通的還有新竹縣的122線道,樹木隨著大大小小的石塊跟著泥流被沖落山坡,把整條路都堵住了,光是122縣道就有6個路段發生土石崩塌險象環生,怪手及電鋸都出動希望盡快搶通,颱風天沒事別往山上跑出門前也一定要再留意路況,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