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連2起有感地震 國家警報靜悄悄?

張政慧 翁英修 黃品瑄 報導  / 宜蘭縣

今(9)日凌晨的兩起地震又讓我們國家地震警報的話題掀起了討論,因為很多民眾就說,凌晨明明就感覺到劇烈搖晃,為什麼國家級警報系統,一聲不響,帶您比較一下,前幾天1月27日凌晨的地震,規模6.1,最大震度出現在宜蘭、苗栗震度都是四級,當天警報連14發,讓人有點疲勞轟炸的感覺;但是今日凌晨的這一起地震,規模也達到5.7,最大震度在宜蘭也有四級,但是警報根本就沒有響,讓人百思不解!但是,氣象局特別表示,今年才到二月,卻已經有八起規模五以上的地震,最近不排除會有大地震!

前日凌晨一點多發生地震,民眾手機警報就瘋狂響起,民眾說:「我們把它按停了之後,然後它又響,又按停又馬上響,其實應該是被警報器嚇醒,因為它搖的時間不會很長。」民眾說:「響得超級久的,就忽然睡一睡被手機吵醒,就嚇一跳。」反觀今日一連兩起地震,手機是一則訊息都沒有,民眾只能在網路上主動發問,為什麼明顯感受到搖晃,卻沒有通知,記者VS.民眾說:「有比較大啊,有啊有被搖醒啊,沒有叫(啊上次呢)上次狂叫。」民眾說:「一個都沒有響,我還跟我小孩子開玩笑說,額度用完了,今天不會響在優化中。」

那麼就拿兩起地震來比一比,2月7日的地震,規模6.1最大震度在宜蘭有4級,2月9日的第一起地震,規模5.5最大震度在宜蘭有3級,兩分鐘後又發生規模5.7的地震,最大震度一樣在宜蘭有4級,但民眾就覺得奇怪了,一樣是4級的地震,為什麼這次就沒有通知,氣象局表示,是因為第一時間的預估震度只有3級,後來將所有紀錄重新看過並且人工定位後,才確認震度有4級,這時地震已經結束,所以,這次的國家級警報,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