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西南氣流 中南部8縣市豪大雨特報

梅雨鋒面+西南氣流 中南部8縣市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南部一早雨不停!中央氣象局表示,儘管彩雲颱風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並遠離,不過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帶來豐沛的水氣,今(5)日還是針對中南部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當地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以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

 

「梅雨鋒面再臨,週末易有豪大雨」,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梅雨鋒面影響台灣,加上西南風帶來豐沛的水氣,各地天氣不穩定,並將有明顯雨勢,其中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此波鋒面結構完整且伴隨偏強的西南風,鋒面帶上容易出現中小尺度的強對流系統,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對流胞確切出現的時間、地點尚須配合即時監測來輔助,請隨時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訊息;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29、30度,感受較為舒適。

最後,氣象局提醒,這波梅雨帶來的明顯降雨,雖然有助於舒緩旱象,但劇烈的雨勢亦可能造成不便,甚至有造成災害的風險,還是請大家隨時注意最新預報,以做好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