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排水不及 大樓電梯內下大雨!

吳權原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蘆竹區的興仁活動中心暨長照機構大樓,因為前幾天的連續大雨,竟然出現「電梯下雨」的奇景!由於頂樓排水系統阻塞,雨水都湧到電梯間,電梯門一開,裡頭雨勢驚人,但電梯沒有自動斷電,民眾差點誤入,而且雨從4日下到8日才修好,許多民眾及長輩都得爬樓梯,民眾怒批草菅人命!

想搭個電梯,打開電梯門竟是不輸外頭風雨的大雨,滴滴答答還濺起水花,這是桃園蘆竹的活動中心,4日下完雨後,電梯內就跟著下雨無法使用,民眾說:「就直接通知LINE通知我們,說走逃生梯這樣子。」這棟大樓裡有市民活動中心,圖書館托嬰中心還有長照機構,不只一般民眾得爬樓梯,行動不便的長者更是吃足了苦頭,蘆竹興仁社區長照機構督導魏雅玲說:「陪著長輩就是慢慢爬樓梯上來,那因為其實長輩爬樓梯還是不那麼方便,說實在的,而且安全性我們也都要考量,那下樓的時候一樣也是我們,幾乎是一個人一個人這樣帶,然後每個轉角都會放椅子。」

民眾怒批一直到6日都沒有修理,電梯內甚至積水,根本是草菅人命,雨水不停從電梯的縫隙滲出,離奇景象,原來是強降雨導致屋頂積水,湧到電梯間造成,管理單位見狀立即停止運作,直到8日才維修完畢,桃園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我們也加強了這個屋頂的雨遮,然後以及這個排水系統的疏通,那未來如果真的遇到強降雨的話,避免這種情形再度發生。」我們也加強了這個屋頂的雨遮,然後以及這個排水系統的疏通,那未來如果真的遇到強降雨的話,避免這種情形再度發生,有誰想過搭電梯也有機會淋雨,幸好當時沒有民眾無辜被淋甚至誤入受困,現在雨過天晴,只希望真的不會再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