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釀走山 大石村斷水斷電如孤島

徐孟蘭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豪大雨侵襲,南投山區有多處山區土石崩落。國姓鄉大石村,嚴重走山露出80公尺深斷崖,阻斷30戶人家進出,還斷水斷電,當地居民說,這條路八七水災時也斷過,沒想到62年後再斷一次。還有仁愛鄉法治村大規模山崩,阻斷了萬豐和武界部落的連通道路,原本兩地來回只要10分鐘,現在要繞路走2小時,一場山崩讓當地交通被打回12年前,還沒貫通時的模樣,縣長林明溱前往視察受訪時,又有落石砸落,把林明溱嚇一大跳。

仁愛法治村山崩部落對外交通打回12年前模樣雨炸國姓走山現80米斷崖30戶淪孤島八七水災曾斷路62年後又斷村民驚恐,大片山壁嚴重坍塌,山頂石頭一直砸下來,崩塌地點在南投仁愛鄉法治村。大範圍山崩,縣長林明溱前往視察,受訪時後面土石突然大片滑落。

落石不斷把林明溱嚇一大跳頻頻回頭看,山崩嚴重阻斷道路,隧道口也被一大堆土石擋住,這條路是萬豐部落和武界部落的主要連通道路,兩地車程原本只要10分鐘,但路斷了,變成要繞道走2個小時,山崩讓部落的對外交通,打回12年前貫通前的模樣。

同樣也是被豪雨侵襲,國姓鄉大石村嚴重走山,露出80公尺深斷崖,居民說:「天剛亮,碰一聲,那個電筒爆炸。」道路崩塌,30戶居民一度受困,打開開關電燈不會亮,只能靠手電筒照明。村長說,這條路在87水災時也斷過,沒想到隔了62年,同樣在8月7號崩塌,這巧合讓村民害怕,幸好崩塌時沒造成傷亡,台電公司派人搶修,盡快幫村民恢復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