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高溫36°C 颱風「奧麥斯」最快明生成

6縣市高溫36°C 颱風「奧麥斯」最快明生成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桃園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另關島東方海域有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發展,最快明(18)日就會發展為颱風「奧麥斯」,未來是否對台灣有威脅,還需再觀察。

多雲到晴天氣悶熱 山區大台北午後雷雨

氣象局表示,今(16)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近山區平地及大台北盆地內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部分地區的對流可能發展較晚,使得夜間仍有些降雨,午後甚至晚上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其中大台北盆地、桃園、南投及花東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的機率,中午前後較悶熱,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竹苗以南擴散條件佳,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熱帶低壓最快明成颱 吳德榮:對台威脅需觀察

 

至於目前在關島東方海域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日2時中央氣象局、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的預報資料皆顯示,該熱帶低壓最快要到18日,才會發展為颱風「奧麥斯」,預測偏西前進,通過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但5天後的「不確定範圍」已很大,琉球海面至呂宋島之間,皆是可能通過的範圍。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16日20時)歐洲系集(ENS)模式50次的模擬,該熱帶低壓大致向西前進,行經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路徑開始分歧,僅有少數能繪出完整路徑,大多數都在途中夭折,顯示環境中有不利其維持強度的因素存在,「由於預測資料顯示,除了路徑、還有強度的不確定性,因此急著討論其對台的威脅,還不合適,需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