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溫午後雨 颱風「奧麥斯」最快明成形

各地高溫午後雨 颱風「奧麥斯」最快明成形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未來一週台灣大致位在高壓的西側,多數地區上午天氣晴朗穩定,不過中午過後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而中南部則由於環境吹著西南風到偏南風,因此在清晨到上午,偶爾也會出現零星的短暫驟雨。另在關島東方的熱帶低壓將逐漸發展為颱風「奧麥斯」,但因位置離台灣還超過2000公里遠,週五之前對我們的天氣沒有影響。

多雲到晴天氣悶熱 山區大台北午後雷雨

氣象局表示,今(1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近山區平地及大台北盆地內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部分地區的對流可能發展較晚,使得夜間仍有些降雨,午後甚至晚上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台東地區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大台北溫度也會稍高一些,中午前後較悶熱,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橙燈】連續3日36度以上:台東縣。

 

吳德榮:「奧麥斯」颱風醞釀中路徑出爐

有關關島東方的熱帶低壓之後續動向,氣象局說,目前預估它有增強發展的趨勢,但因至少未來3天都離台灣還超過2000到3000公里遠,因此大約週三之後再觀察評估,會更具有參考價值,基本上週五之前對我們的天氣沒有影響。

 

對此,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日清晨2時中央氣象局、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以及日本氣象廳資料均顯示,關島東方的熱帶低壓將逐漸發展為颱風「奧麥斯」,雖然時間上的看法,各國略有先後的差別,比如氣象局及日本預測在明日、美國在週三,但預測其路徑都在偏西通過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遙遙指向台灣;5天後不確定的範圍很大,琉球海面至呂宋島之間,皆是可能通過的範圍,「週六、週日(21、22日)天氣與『奧麥斯』的動向有關,不確定性太大,需再觀察」。

各地午後易雷雨 空品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各地擴散條件普遍較佳,且午後易發生雷陣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