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生成恐變中颱 最快週五發海警

雷雅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太平洋海面上有雙颱共舞,2個輕度颱風康森和璨樹在2天之內接力生成!不過根據氣象局的預測,要特別關注的是第14號颱風璨樹,未來很有可能再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預估最快週五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颱風中心是否會直撲台灣?變數還很大,氣象專家也提醒,就怕2個颱風會產生藤原效應,一但互相牽引,璨樹撲台的機率就大幅增加。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13號和14號颱風分別位於,太平洋高壓南緣的大低壓帶中。」同時在高壓帶的邊緣游走,目前預測路徑康森會直接往海南島方向移動,至於璨樹不但有可能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五就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颱風中心它有70%的機會,會落在這些範圍之內,星期五開始我們可以看到,它變得又肥又大,甚至到週末這段時間,紅色的區域從北邊到我們的北部海面,一直到南邊菲律賓北方的陸地,都是在這涵蓋的範圍之內。」

星期五開始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半部沿海地區包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和西南部地區會有長浪的現象,但現在就擔心2個颱風靠得這麼近,很有可能出現雙颱互相牽引的藤原效應,氣象專家賈新興說:「在10號11號的時候,它們大概就擺脫了,呂宋島山脈在中間的阻隔,藤原效應的機會相對會比較高,那麼璨樹颱風中心,往台灣靠近的趨勢就越明顯。」不過是否會直撲台灣變數還是很大,對各地影響還是要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