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號颱風璨樹 今晨增強為中度颱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起來關心天氣,第14號颱風璨樹,在今天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以偏西方向朝臺灣東南方海面接近速度加快。氣象局預估最快明晚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在週五時發布陸警,呼籲首當其衝的東半部與南部要特別留意。

目前預估六、日的雨量最明顯,也不排除直撲台灣,但因為北邊高壓影響,整體走勢還要再觀察。另外目前第13號颱風康森,位於菲律賓中部群島內,未來將往西北方向進入南海,之後朝海南島方向前進,對臺灣影響較小。

回頭來關心今天天氣跟昨天很類似,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雨勢上會比昨天緩和許多,提醒大家午後出門要多留意天氣上的變化。在高溫方面各地大多落在33至35度,尤其在台東縣及花蓮縣縱谷容易有局部35度以上的高溫出現,各地感受上較為悶熱,再加上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