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鋼炮"璨樹"快跑衝台 最快明晚發海警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今(8)日凌晨又增強為中度颱風,且來勢洶洶!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提醒,這個颱風增強的速度很快,而且結構完整紮實,就像是個小鋼炮,民眾更要謹慎應對。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認為,雖然目前各國對璨樹颱風的路徑預測分歧,但不排除有侵台的機會,氣象局預估,最快在明天晚上,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整個影響的時間,最明顯大概是落在禮拜6,到下禮拜1這段時間,預計是在明天晚上或後天清晨,有機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颱風接近的過程來講,還是有不確定性,所以陸警的時間還要再觀察。」

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的預測,璨樹將會經過台灣南方海域登陸中國,日本氣象廳則預測,颱風將從北台灣登陸,美國國家環境預報中心則表示,颱風將會從南台灣登陸,並且會直接「貫穿台灣」。氣象局則表示,以目前的預測資料,要看到幾天後的颱風狀況,還言之過早,不過還是提醒民眾先做好防颱準備,才能有備無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