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不定時短暫陣雨 留意璨樹颱風最新動態

花東不定時短暫陣雨 留意璨樹颱風最新動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中南地區有熱對流發展,局部地區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其中嘉義縣中心崙時雨量達38.5毫米,各地高溫約32至36度,其中金門、大臺北、臺東南投、雲林及宜蘭地區都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其中最高溫是金門的37.5度。

明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的短暫雷陣雨,至於花、東、恆春半島及馬祖則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明天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明日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地區有較強陣風亦應注意;而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而大臺北、桃園、南投、宜蘭、臺東地區、花蓮縱谷有及金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天氣悶熱加上紫外線強,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第14號颱風「璨樹」目前維持強度為強烈颱風,今日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99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目前資料研判進入巴士海峽後路徑將逐漸向北偏轉,預測週六至下週一是第14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離臺灣最近的時段,各地都將有明顯的雨勢,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東北部、東部甚至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

不過目前此颱風路徑預報仍有不確定性,仍應多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至於第13號颱風「康森」已進入中西沙島海面,下午2時距離鵝鑾鼻南南西方830公里,向西朝海南島方向進行,對臺灣並無直接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