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秀巒國小後山坍方 學生逃離避難

莊明憲 莊雨潔 張肇原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尖石鄉秀巒國小後方山坡上午10點多突然崩塌走山,學校第一時間趕緊撤離校內114位師生,也立即停課。但因為落石堵住白石溪、造成改道,大量溪水衝向了附近的民宿區,道路變水路,溪水灌進房內,甚至有小吃店直接被沖走,居民表示這座山從93年艾莉颱風過後,就不斷有落石,10多年來無法解決,沒想到這一次竟然整片滑落,居民也希望政府可以幫忙受災戶,後續的重建工作。

小朋友們一個個把書包頂在頭上拼了命的衝出校園,13日上午10點多新竹尖石鄉秀巒國小後方山坡突然崩塌走山,但更恐怖的是落石堵住白石溪造成改道,民眾表示,這邊是原本的河道,這邊是原本要去司馬庫斯向山上走的道路,落石堵住白石溪,大水改道後房舍毫無預警的被吞沒,逃出來的民眾看著這畫面嚇壞了。

原本的民宿、溫泉 全被淹在水中,另外一處小吃店也被大水沖毀,桌椅全漂出屋外,店內生財工具被水沖走,民眾也被撤離安置,家長說:「小孩子在上課的時候就趕快先去救他們。」大水改道吞沒民宿 當地居民嚇壞心有餘悸,然而遠遠望去山壁就像是被削去一大塊,加上溪水改道造成的傷害。搶通和維修的恐怕得花上一段時間,尖石鄉公所搶修廠商劉先生表示,坍塌3千多坪將近一甲出頭,沒有10天半個月 應該不會通,家園遭毀心血全無居民盼政府助重建,民眾看著家園成了這副模樣,只希望接下來政府能夠幫忙後續的重建工作,讓他們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