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推合併爭第7都 林智堅獲支持

莊明憲 黃瑞麟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新竹縣長楊文科達成共識,推動兩縣市合併爭取成為第七都。但對於升格門檻人口不足125萬,林智堅也親自北上拜會立院總召柯建銘並獲得支持。不過新竹縣市民眾,對於升格是否贊成,則有不同的看法。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升格為直轄市應該是我們去努力的。」持續推動大新竹願景讓新竹縣市合併,不管是眼前的防疫工作,或是產值超過1兆戰略關鍵的竹科園區,林智堅認為1+1將會大於2,但卡在人口數不到125萬門檻,林智堅積極拜會立法院總召柯建銘,及黨內高層取得支持,也希望透過修法來解套。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說:「任何的意見我們都可以列為討論,這是國會運作最主要的目的,林智堅林市長他提出這個想法完之後,當然他需要有一些配套的建議。」黨團態度開放歡迎新竹縣市首長共同來討論。

不過縣市合併對於一般民眾來說,看法則有所不同。新竹縣縣民說:「對新竹縣來說在補助上面可能就會提升一點,也會讓政府看到一些比較需要改進,比較落後的區域。」新竹市市民說:「千萬千萬反對到底新竹縣新竹市各自為政,交通方面教育方面各方面資源獲得更大的整合。」能否真的成為全台第七都還是未知數,但民眾更期待有具體的福利及資源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