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西部暴雨釀坍方 至少15人罹難

委內瑞拉西部暴雨釀坍方 至少15人罹難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委內瑞拉

(中央社卡拉卡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當局今天表示,連續數小時的大雨引發土石坍方,在委內瑞拉安地斯山脈奪走至少15人性命。

法新社報導,莫科蒂斯谷(Mocoties Valley)連續降下數小時的傾盆大雨,導致巨石滾落山坡、中斷道路。莫科蒂斯谷是委國西部梅里達州(Merida)一處農業地帶,觀光人潮絡繹不絕。

代表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監督梅里達州的官員古茲曼(Jehyson Guzman)表示,有15人證實罹難。

社群媒體上分享的影像顯示委內瑞拉的城鎮托瓦爾(Tovar)一條街道成了溪流,車輛在水流中載浮載沉,其他影像顯示車輛陷入泥淖,或卡在泥濘中竄出的樹根之間,周圍都是石頭和家具。

梅里達州州長格瓦拉(Ramon Guevara)表示,莫科蒂斯河潰堤,造成托瓦爾水患,當地電力、電話線路和聯外道路都已中斷。

駐梅里達州新聞工作者昆特羅(Jesus Quintero)告訴法新社:「這是很嚴重、悲傷和絕望的情況。失去一切已經不容易,更糟的是失去家人。這是2005年的悲劇重演。」當年,梅里達州豪雨造成41人喪生、52人下落不明。

委內瑞拉其他地方也降下大雨,包括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馬杜洛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全國有超過3萬5000人受到大雨影響,逾8000戶民宅被摧毀。

政府氣象機構警告有6條河川有潰堤之虞,波利瓦州(Bolivar)、瓜利科州(Guarico)和佐里亞州(Zulia)3州皆處於紅色警戒狀態。(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昱婷)11008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