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是最冷!明下探12度 一路冷到週五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應該都感覺天氣變冷了吧!台灣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東北季風過境,今(9)日全台各地都降溫,尤其北台灣很有感,今天清晨最低溫只有13.8度,白天大約是15度左右。氣象局預估最低溫將出現在週四清晨,如果超過3500公尺的高山,水氣充足的話,也不排除會降雪。這樣冷冷的天,一直要到週五冷空氣減弱,氣溫才會回升。因此這幾天長袖衣服和外套得準備好,小心別冷到了。

長袖外套都出動了,帽子也戴起來,立冬節氣剛過,入秋最強的冷空氣南下,北部地區感受到明顯降溫,來到淡水渡船頭,真的已經覺得比較涼了,不過氣象局提醒,那是因為最冷的還沒來,因為接下來氣溫還會再降,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明後兩天由於輻射冷卻的作用,很有可能會出現更低的溫度,禮拜四的清晨,會是這波冷空氣影響之下,最為涼冷的時間點。」

週三週四溫度會下探12度,預估將再創入秋最低溫紀錄,如果高山水氣充足不排除有降雪機會,而週五冷空氣減弱溫度才會回溫,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禮拜六之後一路到下禮拜二,是一個東北季風減弱的過程,所以溫度上面會略為回升,北台灣也會從原本的18到20度,慢慢地回升到22度23度左右。由於這波水氣不像之前鋒面通過時那麼厚重,因此這幾天都是乾冷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這兩天出門外套要穿好,可別因為變天而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