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峰會領袖承諾 逾25萬人上街遊行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邁入第8天,儘管各國領袖達成協議,把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還計劃在未來10年、20年內廢除使用煤炭,不過環保人士似乎不買單,在昨日舉辦一場盛況空前的「全球氣候正義行動日」示威遊行,吸引超過25萬人走上英國格拉斯哥街頭,為守護地球盡一分力。此外,還有超過100多個國家的環保人士響應,也加入示威行列,要求各國領袖積極解決棘手的氣候變遷問題,還地球一個乾淨美好的未來。

數10萬人走上格拉斯哥街頭,為地球伸張正義,唯一訴求就是希望各國加速應對氣候變遷,烏干達「氣候正義運動」人士納卡特說:「我們要求領袖們停止召開,毫無意義的會議並著手行動。」為的是永續發展,還有未來的世世代代。六公里的示威遊行,吸引各路環保人士半途加入,據主辦單位統計,至少有25萬人參加遊行,是史上最大規模的遊行之一,然而「反氣候變遷」這把火卻越燒越旺,除了格拉斯哥以外,英國境內還同時舉辦了上百場示威遊行,在全球100多個國家遍地開花,其中包括法國。

氣候緊急狀態迫在眉睫,「愛地球」的種子四散各地,荷蘭、澳洲和南韓等地區也不落人後,數十萬名環保人士走上街頭守護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