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今晴朗.明降溫"連凍3天"

宋燕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把握好天氣!今(16)日可以說是近期最溫暖、最晴朗的一天,降雨的範圍更縮小了,只有在東半部,會有零星短暫雨,但明天開始,氣溫會往下滑,尤其到週六清晨溫度會最低,北部低溫12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溫度可能下探10度,恐會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而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已經增強為強颱,預計週日起,水氣將影響台灣,一直到下週三,有機會替台灣帶來雨勢!

艷陽高照,隨著太陽露臉,各地溫度持續的攀升,還有人身上穿的是短袖,週四全台好晴朗天氣,只有東半部有零星的短暫雨,但短短一天,週五開始風雲變色,溫差恐達15度以上!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預估在週六的清晨,會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在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預估的低溫大致上在12到15度,其他地區15到17度,那在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低一些的情形。」這波冷空氣,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一路冷到週日!

但最大變數,就是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上午8點轉為強颱,路徑也北轉,雖然碰到陸地之後,威力會減弱,但預計週日起,水氣將影響台灣,下週二、三降雨最為明顯!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颱風大概到了南海中間這一帶的時候呢,其實就有一些外圍的水氣北上,那主要影響區域會是比較偏向到西半部到東南部這一帶,會比較容易有短暫雨的情形,而且從下週一之後其實有逐漸的趨勢。」雷伊颱風沒有直撲台灣的機會,但水氣也使得下週回溫,不會太過明顯,北部高溫只有21到23度,未來幾天,都得籠罩在濕濕冷冷的天氣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