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馬拉松考驗體力 立陶宛女將破紀錄

綜合報導  / 南極洲

一場南極洲馬拉松賽最近登場。來自18國62名冒險家冒著零下15度的低溫和強風,在冰河上長跑,其中立陶宛選手芮妮,以4小時06分11秒的成績,打破英國選手歐克斯在2013年所創下的4小時20分02秒的世界紀錄。

艷陽高照,南極洲難得的好天氣,一週前暴風雪迫使這場南極馬拉松賽延後三天舉行。但天氣真的好嗎?強風加上零下15度的低溫,不是一般馬拉松跑者能禁得起這樣的考驗。馬拉松在南極聯合冰川營地舉行,距離「南極點」還有幾百公里遠,為了讓人們有方向感,地標還指出世界各大都會所在的的方向。馬拉松起跑之後,跑者踩著冰川前進,漸漸地拉開距離。女子組方面,立陶宛選手芮妮以4小時06分11秒,打破了英國選手歐克斯2013年所創下的4小時20分02秒的世界紀錄,奪下女子組冠軍。她與第二名的差距約1小時4分鐘,與男子組冠軍格格尼亞的差距只有13分鐘,可見這位立陶宛女子選手表現多麼優異。

男子組冠軍柏格尼亞說:「我第一次贏得冠軍,我好高興我也累壞了。」參賽者威利說:「這是一項殘酷的考驗,儘管環境殘酷,但是它很神奇很美很原始,真是個好地方。」來自18個國家62名冒險家參加這項挑戰,一位74歲跑者雖然花了8小時26分鐘跑完全程,此外,有17位跑完這一趟,就完成跑遍全球七大洲馬拉松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