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厚雪成冰封世界 鄭明典:就是這麼美

玉山厚雪成冰封世界 鄭明典:就是這麼美 | 華視新聞
玉山儼然成為銀白世界(翻攝鄭明典臉書、玉山氣象站李正紀攝影)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連日低溫,讓台灣最高峰玉山龍照在一片雪白的美景之下。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9)日在臉書分享一張從玉山氣象觀測站拍攝的「玉山冰封」的美照,他說,零下5度的玉山,「就是這麼美!」

零下5度的雪白世界! 玉管處提醒山友注意安全

鄭明典指出,台灣最高峰需要保護,所以不是每個人可以輕易親臨現場。玉山氣象站的同仁可以代勞,分享玉山四季不同的面貌。玉山氣象站位於玉山北峰海拔3858公尺頂上,為東北亞最高之氣象站。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排雲山莊7日晚間8點至10點飄雪,積雪約1.5公分,目前山區天氣為陰天、濃霧,氣溫在-1.5度,現已提醒山友做好保暖,登頂最好要有雪地裝備,並注意步道濕滑,確保登山安全。

氣象局提醒,明日受到東北季風稍減弱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1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12日、13日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