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報到 全台氣溫驟降.局部雨

李詩健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一早出門濕濕涼涼,第1波東北季風報到,各地氣溫逐漸下降,北、東部轉有局部降雨,北台灣愈晚愈冷,低溫下探13度,下週二再有強冷空氣報到,會比現在更冷,但威力有多強,高山有沒有機會再看到雪,氣象局說變化大,還有待觀察。

灰蒙蒙飄著細雨,冷冷的街上,外套圍巾不能少,氣象局表示,週四開始一路到週末,第1波東北季風報到太陽請假,清晨最低溫在南投中寮鄉13.4度,桃園楊梅區14.3度,台中霧峰區14.3度,要等溫度稍稍回暖要等週一,預報員王君賢說:「下週一東北季風稍稍減弱,回溫的狀況其實沒有那麼明顯,可以回溫一點點而已,下週二下週三有更強一波東北季風南下。」

北台灣愈晚愈冷,低溫可能下探13度,未來一週全台會是偏涼的天氣狀況,北部東北部14度,中部南部13-15度,東部東南部17度,除了穿得暖,受到東北季風鋒面影響,北部和東部的民眾,雨具得隨身攜帶備用,預報員王君賢說:「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水氣是比較多的狀況,可以看到的話,其實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雨的狀況,南部地區也有降雨,不過屬於比較零星的情形。」等到週末稍稍緩和,但下週二,緊接著來第二波東北季風,強冷空氣威力多大,高山區域有沒有機會下雪,氣象局表示變化大都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