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銀河「手牽手共舞」鄭明典:2系統可能相互影響

盧碧、銀河「手牽手共舞」鄭明典:2系統可能相互影響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登陸中國後,已轉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向東北移動,而今(6)日、明日兩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澎湖、金門易有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機率。此外,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一張雲圖,指出銀河颱風的雲系延伸出來一條雲線,綿延一千多公里,連接到原盧碧颱風外圍雲系,「兩個系統仍位於同一季風槽內,可能會有間接的相互影響」。

盧碧、銀河「手牽手」雲圖曝光!鄭明典說明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上午貼出一張衛星雲圖,可以看出位在右側的「銀河」颱風雲系延伸出來一條雲線,綿延了一千多公里,連接到原「盧碧」颱風的外圍雲系,鄭明典也說明,「因為兩個系統仍位於同一季風槽內,透過對流與季風槽的相互影響,季風槽內的各個對流系統之間,仍可能會有間接的相互影響」。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此外,氣象局表示,原盧碧颱風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仍為台灣帶來雨勢,氣象局提醒,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以南、台東及澎湖、馬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