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低溫襲 注意保暖! 北東地區短暫雨

吳昇鴻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5)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比較冷,新北市富貴角凌晨出現攝氏10.6度,東部山區可能出現陣雨,想要把握春節假期尾聲,外出走春民眾要注意保暖和攜帶雨具。雖然初六天氣轉為乾冷,但開工又有一波鋒面來襲,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到時候會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大家出門,要多加留意。

把握沒有下雨的上午,到公園裡動一動,下午各地降雨會越來越多,而且受到冷氣團影響,大年初五北台灣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平地最低溫落在新北市,只有10.6度,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在冷氣團影響之下,特別是北台灣天氣是偏冷的,我們預計入夜在新竹縣以南,一直到雲林以及南投,還有金門跟馬祖,都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

冷氣團影響天氣冷,越晚越冷,入夜預計有低溫出現,新竹以南雲林、南投,都有機會掉到10度甚至更低,初五早晚很冷,北部低溫11度、12度,中部高溫只有22度到23度,南部暖和一點可以來到25度,東部則落在12度到23度,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會持續到深夜,隨著冷氣團慢慢減弱水氣隨之減少,雖然初六各地偶爾轉暫降雨大多是多雲到晴,只是到了開工又有鋒面來,加上東北季風增強,雨也跟著來。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到了下個禮拜一下個禮拜二,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所以天氣上又會轉變得不穩定一點,各地會開始斷斷續續出現降雨的現象,而禮拜一晚上到禮拜二的上半天,會是雨比較明顯的時候。」到了下週一鋒面通過,雨勢增加各地都有雨,北台灣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看來開工日會變天,春節連假進入尾聲收假收心,但外套雨傘先不要跟著收,注意保暖調整心情,再休一天準備上班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