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明晨冷氣團報到 北部下雨到週四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這幾天出門都要帶傘,受到大陸冷氣團以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之下,北台灣至少會一路下雨到週四,中南部地區則是週三剩下零星降雨,但是在氣溫方面,全台都冷,尤其今晚到明天清晨會有一波冷氣團報到,全台低溫會再下探一到兩度,空曠地區甚至只有十度,這一波要一直影響到星期五,氣溫才會回升,228連續假期可望迎來好天氣。

一朵朵的雨傘花,從北到南一起綻放,這一開恐怕得要多開兩天了,受到大陸冷氣團以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之下,各地雨神壟罩,尤其入夜後基隆北海岸和東部地區更有局部大雨,一路要到週三、週四把北台灣的降雨才會趨緩。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中部以北跟東南部地區,一路在明天的白天,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不過到了週三的晚上,這個水氣明顯就有逐漸的在減少,那一直到週四白天的時候,水氣又進一步的再減少,可以看到主要是在迎風面的,桃園以北跟東半部地區。」

不只下雨溫度還會更冷,今(22)日晚上到明(23)日清晨,東北風再增強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低溫又會再下降一到兩度,空曠地區恐怕只剩下十度。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今天的晚上到明天清晨,因為有東北風再增強,所以有一波冷空氣下來,溫度稍微會再下降一些,今晚到明天清晨,大概是在中部以北跟宜蘭,預估大概是在13到15度,南部跟花東差不多是16到18度左右。」

這一波濕冷的天氣要到星期四水氣減少,週五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剩北部山區跟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甚至晴到多雲,至少228連續假期,有機會看見陽光露臉能夠出門跑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