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變天! 周四全台轉濕冷 週六探8度

李鴻杰 吳昇鴻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今(30)日的好天氣要結束了,明(31)日開始就要變天。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影響,明天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清晨或深夜,空曠地區不排除會掉到8度,中南部低溫落在14到15度,高溫也只剩下25度左右,到了週六冷空氣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最冷時間落在週末,加上華南雲系通過,清明連假會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出門返鄉,雨具外套都要準備好。

陽光露臉,民眾穿著短袖出門把握午後時光,大人小孩也出來曬曬太陽,不少人也把傘給撐了起來,不過接下來這傘就不是遮陽而是要擋雨了,因為舒適的天氣即將結束,鋒面通過週四會明顯變天,不只開始下雨氣溫更是毫不留情地往下掉,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東北季風會增強,所以明天大概從下半天開始的話,在迎風面的降雨就會逐漸地增多,會逐漸由基隆北海岸,逐漸地往南擴展到桃園以北,甚至在新竹地區。」

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增多雨勢,鋒面通過北部,逐漸往南擴散,明後天東北季風影響,降雨機率高北東山區短暫雨,北台灣的低溫12到14度,空曠地區不排除會出現8度低溫,中南部高溫落在24到25度,東半部地區低溫也是17到18度早晚溫差大,又濕又冷的天氣不是一天兩天就結束,緊接登場的連續假期,清明時節不只雨紛紛,最冷的時候落在週六和下週日。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連假的頭兩天的話,這一波冷空氣的強度會來到最強的時候,強度上有機會來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從2000年開始到現在的話,大概有16年的話,都有在4月份曾經出現冷氣團。」2、3號冷空氣最強,週末有機會變成大陸冷氣團,回顧四月份的冷氣團紀錄,從2000年到現在大概有16年都有還算常見,氣溫要一路到下週二才會回升,雨勢也要等到下星期才會減緩,這幾天冬天的長袖外套先不要收,出門返鄉雨具外套都要準備好,迎接清明連假可別著涼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