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10度冷到下週二 高山恐迎白色耶誕

吳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是平安夜,氣象局表示,北台灣水氣多,會是濕濕冷冷的一天,入夜則會偏涼到聖誕節,因為冷氣團南下,可能下探10度左右,會一路冷到下週二,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也有機會下雪。氣象局也預估,跨年還會有冷空氣南下,尤其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雨,可能會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至於準備迎接新的一年,氣象局預估,明年1到3月還會有1到3個寒流經過台灣,提醒民眾出門雨具帶好,外套穿好,以備不時之需。

圓圓玩著冰塊感受耶誕氣氛,動物園貓熊館跟企鵝館商借碎冰,讓貓熊家族體驗冰上樂趣,平安夜這天圓仔開心,但老天臉色不是太好,早晚偏涼,今晨最低溫落在花蓮只有14.8度,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今天到平安夜的時間點,晚上的話北部跟東半部地區下雨的情況是比較明顯的,會有局部降雨發生,而在中部地區南部山區可能會有一些零星降雨。」,今年平安夜是濕濕冷冷的天,北部平均低溫17-18度,高溫20-21度,中部低溫同樣17-18度,南部則比較溫暖東部溫差變化大。

週六就要迎接耶誕節,耶誕老公公不只帶來禮物,也帶來入冬最強冷空氣可能下探10度,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週六冷空氣南下,週日到下週二清晨這段時間,是冷空氣開始影響的時間,降雨的情況以北台灣比較明顯,尤其是北部跟宜蘭地區,其他地區也都會有些局部降雨發生的機會。」,週日週一降雨明顯,感受比較濕冷,預估北部只有12度空曠地方,苗栗以北接近10度,氣象局表示,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而跨年還會有一波冷空氣,溫度會降到14度左右,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冬天大概有8到12個冷空氣,未來在1月2月還是會有平均值來看,大概1到3個寒流左右,大概1到3個寒流左右。」天氣變化大,民眾出門在外歡度佳節,雨具外套穿好帶好,可別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