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衣別收! 今晚低溫恐探20度.中北部陣雨

吳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今(13)日白天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大家出門應該都有看到太陽公公吧!不過晚間開始,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會往下掉,尤其中部以北地區,到了深夜可能掉8度,甚至出現不到20度的低溫。到了週四稍微回溫,但週五之後又會受到冷空氣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雨勢會變大,得等到下週二才會回暖。至於菲律賓東方的颱風馬勒卡,目前不會影響台灣,但恆春半島還是要留意長浪出現。

小松鼠爬上爬下活動筋骨,把握中午過後的好天氣,不只小動物出來動一動,也有人牽著老伴到公園散散步,不過不要被太陽給騙了,因為越晚天氣會出現變化,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帶來雨勢卻帶走了溫度,尤其中部以北到了深夜更可能掉8度,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鋒面會逐漸接近到台灣附近,深夜到了明天清晨這段時間,我們的中部以北地區,是容易有一些短暫陣雨出現。」

整體轉變成有雨狀態,如果要有瞬間大的雨勢,主要在深夜到明天清晨,尤其中部以北容易有陣雨,就是個從現在沒雨到有雨的天氣,也就是說,如果比較晚下班或下課的人,外套最好帶在身上雨傘也要準備著,這波冷空氣會冷到週四上半天,只是回暖半天後,到了週五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和東北季風伴隨水氣來襲,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週五週六台灣附近的降雨,主要是以北部東半部,在桃園以北跟東半部這一帶,整天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北台灣這一帶(下週二前)的氣溫回升,都比較不明顯。」

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明顯有雨,北台灣也會降溫低溫落在20左右,這波預計影響到下週一下週二,東北季風影響,週五開始到週一,北台灣氣溫回升不明顯,看來好天氣要到下週二之後才會出現,至於位在菲律賓東方的颱風馬勒卡增強為中度颱風,持續朝日本東南方北轉緩慢前進,而颱風梅姬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早晚溫差都很大,出門在外洋蔥式穿搭最保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