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雨勢稍緩 晚間"又一波水氣"報到

吳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周末天氣如何?趕快帶您來看。今天白天是降雨空檔,比起前幾天,各地雨勢會稍微趨緩,但到了晚上又有一波水氣影響,雨勢就要再變大。加上東北季風影響,晚上開始到明(16)日全台都會明顯降溫,加上濕氣比較重感受上更涼一點,北台灣一整天溫度不到20度,提醒民眾出門要加件外套。

天氣陰陰的周日一早路上的人不多,畢竟滯留鋒面在台灣周邊,蕩漾的餘波賴著不走,各地的雨勢說來就來,不過周日白天雨勢倒是會先緩一些,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今天白天有一些降雨的空檔,不過到今天晚上開始,整個降雨的情形又會再更為明顯,一直到明天這段期間,西半部地區還有宜蘭地區,可能都有局部的陣雨或雷雨。」

白天降雨空檔不過晚上降雨明顯,西半部陣雨雷雨,提醒大家今晚到明天周一上班,降雨特別小心,周日北部和中部低溫可能掉到16-17度,南部和東部則稍微暖和,雖然白天沒有前幾天雨勢的狂轟猛炸,但晚上又會有水氣移入各地都會下雨,周一加上華南水氣來襲,尤其中南部和東部要雷雨或陣雨發生,一直要到周二東北季風減弱,雨才會變少溫度也才跟著回升一些,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溫度會降到明天算是一個比較涼的狀況,北台灣的低溫大概只有16、17度左右,而其他地區的低溫也可能逼近20度左右,周五之後的天氣,大致上會受到下一波的滯留鋒面影響,所以天氣會比較不穩定。」

溫度會降到明天北台灣降到16,周二回升但清晨低溫16-17,白天後回升以上周三周四減緩,到了周五之後下一波滯留鋒面可能來再關注,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指出可見光雲圖上的雲線是南北風交會前緣,表示西南風繞著地形流動,西側往北的趨勢較強東側較弱,雲層壟罩西半部地區天氣不穩定,看來周末假期天氣還是不好,老天不賞臉大家真的要出門就要穿外套帶把傘,不然就在家好好休息,畢竟疫情不穩定保護自己也顧好家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