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今日局部有雨 周末天氣濕涼

把握好天氣!今日局部有雨 周末天氣濕涼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兩天的好天氣,希望大家都有好好把握,因為接下來又要開始下雨了,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PO文提醒大家,這一波變化會先從東半部到恆春半島開始,然後擴展到南部,東半部地形陣雨先為主,然後南部的午後熱流,雲量也將增多,今天中部以北還維持穩定的好天氣,靠山區偶有雨勢。

把握剩下好天氣 今明將轉不穩定

彭啟明表示,今天到明天主要受到南方水氣北抬的影響,這一波主要是前幾天通過台灣的梅雨鋒面到巴士海峽呂宋島附近後,結合上西南季風,已經轉變為低壓波動的型態,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今天一早已經有大片水氣在東部外海,配合上東方海面吹著偏東南風,預期今天東半部將會有顯著的地形降雨,北從東北角到宜蘭花蓮台東,延伸到恆春半島,留意會有較大雨勢發展。南部雲量也增多,尤其靠山區的水氣也將增多,容易發展起來午後陣雨或對流胞,中部以北在周四仍較不明顯。

彭啟明指出,周五將會有更多水氣北上,會更不穩定,仍是以東半部及南部為主,但水氣增多下,各地雲量都會增多,陣雨機會提高許多,北部也將轉趨有雨天氣。

北方鋒面南下 周末天氣偏濕涼

至於周末的天氣會是如何,彭啟明則表示,周六北方的鋒面系統南下,北部將轉不穩定,將是陰有陣雨天氣,最不穩定會在周日,預期鋒面盤據在台灣上空,配合華南雲系東移,會有一波波的水氣移入,這一波的鋒面和華南雲系的整體結構略差,比不上上周末的典型梅雨鋒面的連續不停的雨勢,預期將會有些空檔,不是整天都連續降雨。

彭啟明說,南方的暖濕水氣的不穩定環境仍將影響台灣,可能延續到下周二三之後,仍是略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容易有雨,好在溫度上都維持20-30度的區間內,不算太熱,也不會太涼,暫時還不需要開冷氣,但仍相對潮濕。

至於整體環境要顯著改變,彭啟明認為要等月底太平洋高壓何時登場,才有機會顯著改變。可能到月底或六月初,有轉乾轉晴的趨勢,當然這也代表夏季就要開始登場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