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快發燒!太平洋高壓北移 周末嚴防午後雷陣雨

熱到快發燒!太平洋高壓北移 周末嚴防午後雷陣雨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氣溫上,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而白天高溫各地普遍可以來到34、35度,感受炎熱,且在大台北、南投、花東及彰化以南至屏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可達到過量甚至是危險等級,外出的朋友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降雨方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在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對流發展旺盛,不時伴隨雷擊、強陣風,中午過後在山區的朋友請多加注意。

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 防高溫中暑注意雷擊

今日仍維持典型夏季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午要注意有出現35至37度高溫的機會 ,要注意防曬防中暑,今日午後仍有旺盛雷陣雨發生的可能,尤其是靠山區,聽到雷聲務必要進入室內,雷擊閃電絕對不會分辨誰是好人壞人,只有找尋最容易解決電位差的易導電路徑,除非有很好的導電避雷措施,多數個案發展和您想得不一樣,每年都會有不少意外事故,務必要提高警覺。

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顯著西伸,天氣都維持類似炎熱高溫午後山區雷陣雨的天氣,而趨勢上,周末開始,太平洋高壓有顯著北移的趨勢,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台灣將逐漸位於高壓軸線的西南側,環境上仍為偏東南風,但預期高壓下緣的東風波動發展會增強,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多不穩定度將增加,午後雷陣雨的發展會更旺盛,延伸到平地區域的可能性也會增多,午後的活動要多留意。

即將進入颱風季 目前尚未有颱風生成機會

彭啟明預估,從周末開始到下周,太平洋高壓位置的改變,要觀察留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擾動較有機會發展,將逐步有些東風波動發展,進而有些低壓擾動,也有逐步發展成有規模低壓的可能性,但這和典型的季風槽,較為穩定容易發展的颱風易發展醞釀成長的典型機制仍有段距離,走向和太平洋高壓未來的發展位置動向變動也息息相關,說現在會有颱風生成還有點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