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超級滿月來了 17:06最佳觀賞時間

今年最大超級滿月來了 17:06最佳觀賞時間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最大的超級滿月,今(13)日晚間就要登場了!錯過的話可能要再等一年,哪裡是最佳觀賞地點呢?氣象局表示,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南部地區容易降雨,想要追月的民眾,建議前往中北部地區,而14日到15日也正好是年度大潮,西南部的民眾要慎防淹水情形,未來一周天氣也是相當炎熱,午後容易有局部雷陣雨,民眾還是要多注意防曬。

超級月亮高掛天空,又圓又大清晰可見,這樣的景色,13日晚間又要登場了,雖然還不到100%的「滿版」,但是用肉眼看就是個正圓,而且是今年最大的超級滿月,比今年一月最小的滿月,大了13.5%,最佳欣賞時間,就在13日下午17點06分,也是月球離地球最近的時刻,但是民眾有機會欣賞嗎?氣象預報員王君賢說:「東南部還有南部地區,會比較有持續性降雨的情況,中部、北部、東北部、東部的話,可能賞月的條件是比較好的,在東南部以及南部(賞月)的話,可能條件會比較差一點。」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受到滿月影響,上年度大潮來報到,從13日開始到15日基隆北海岸要留意,接著屏東台南高雄和台東,都會有年度大潮出現,尤其14日到15日,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海水倒灌、局部淹水情形。

氣象預報員王君賢說:「在台灣地區的話,除了西南風沉降之外的話,還有大陸暖空氣移入,因此在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會有高溫炎熱的現象。」

至於白天高溫依舊,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提醒花蓮縣亮起紅燈要注意可能出現38度以上的高溫,宜蘭和屏東也亮起橙色燈號要注意持續36度以上高溫,中午過後受到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南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除了攜帶雨具備用,未來一周還是要防範高溫引起的熱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