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後更熱! 今恐飆41℃.供電亮黃燈

張庭瑜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昨(23)日大暑,花蓮玉里創下40.4度的高溫紀錄,而台北市,38.3度,也創今年最高溫紀錄。而今天,比昨天還要熱,高溫上看41度,氣象局表示,要到明後天,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午後雷陣雨增加,高溫才會稍微降一些。周四到周六,水氣增加,但西部還是滿熱的。也因為天氣太熱,民眾大多躲在室內吹冷氣,台電也預估,今天的最高用電量,會來到3520萬瓩,供電吃緊,亮起黃燈,

周六大暑,全台艷陽高照,走幾步全身就火辣辣,烈日下,宮廟遶境,連活潑的三太子都頂不住高溫,直接昏倒在地。極端溫度來襲,還會再更熱嗎?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可以看到今天的話算是,在接下來這段時間當中最高的,所以今天的高溫大概跟昨天來比,是有機會比昨天大概可以高一點點。」

24日雙北、桃園、宜蘭、花東還有屏東都亮起紅燈,高溫連續3日38度以上。其他地區除了新竹市,也都亮起黃燈,溫度來到36度。民眾趁假期出遊,要多注意防曬,而這樣的炎熱天氣究竟會持續到什麼時候?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天的話高壓開始減弱,不過明天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主要還是在山區,那範圍會一點點稍微擴大一點,到了周二之後,整個高壓會再進一步地減弱,所以午後雷陣雨會慢慢由各地的山區,會慢慢往西半部平地擴展。」

下周開始,午後雷陣雨增多,但天氣依然大致炎熱,台電也呼籲,這周末假期用電量創新高,他們也預估24日,最高用電量來到3520萬瓩,尖峰使用率將達93%,供電吃緊,亮起燈。天氣這麼熱,民眾待在室內機會增加,冷氣開下去,用電量變高,要怎麼開才能省電省荷包呢?台電建議民眾,冷氣溫度設定26到28度搭配電風扇,每調高一度可以省下6%用電,或是擇變頻或使用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大暑過了,暑氣依舊,民眾進出室內,記得補充水分,預防熱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