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型冷氣吹不涼恐遭汰? 專家曝4優勢:不會被淘汰

窗型冷氣吹不涼恐遭汰? 專家曝4優勢:不會被淘汰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者(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炎炎夏日,光是在戶外站著不動5分鐘就已經汗流浹背、揮汗如雨了,實在無法想像沒有冷氣的日子該怎麼過。日前有一名網友在網上抱怨,剛回到家的時候,室內溫度高達35度,馬上就開了冷氣,還設定在25度,沒想到用強風吹了半小時,溫度也才降到31度而已,讓他忍不住吐槽「箱型冷氣是冷氣之恥」。不過關於箱型冷氣真的只剩缺點嗎?專家表示還有幾點優勢,不用急著淘汰掉。

示意圖,非當事冷氣(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示意圖,非當事冷氣(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箱型冷氣吹不涼?網:跟型態沒關係

夏天到了,冷氣需求也大幅增加,PTT論壇上一則貼文,「箱型冷氣是不是該強制汰換」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原PO表示自己剛回到家中,室內溫度高達35度,馬上就開了冷氣降溫,並設定成25度且用強風模式,沒想到吹了半小時,抬頭一看發現溫度竟然才降到31度,讓他熱得直呼「箱型冷氣是不是冷氣之恥」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為箱型冷氣其實並不差,「要嘛壞了,要嘛噸數不夠」、「你那台沒冷媒了吧 隨便1萬多的箱型都很冷」、「窗型很猛只是電費嚇死人」、「問題在噸數,還有冷媒有無漏光了」、「要說效率最好的 大概就是窗型冷氣」也有網友認為跟冷氣型態沒有關係,「濾網可以清嗎?」、「先搞清楚不冷原因,跟型態沒關係」、「是冷媒、濾網的問題不是窗型冷氣的問題」

窗型冷氣優勢足 無需急著陶汰掉

根據「房地產筆記」歸納,雖然箱(窗)型冷氣較為耗電、慢冷、壓縮機的噪音還很明顯,但是構造簡單、容易保養、施工方便且價格便宜,而後續保養、維修、移機在花費上都有優勢,再加上目前老舊公寓多還留有窗型冷氣得預留孔,有些位置只能裝設窗型冷氣,只需在挑選與安裝時注意牆面與側吹的方向就能輕易安裝,種種原因也是讓許多人持續納入考量的因素。

房地產筆記裡也整理出4種不同類型的冷氣比較,除了窗型冷氣外,還有分離式冷氣、窗型直立式冷氣和移動式冷氣機。其中窗型直立式冷氣跟窗型冷氣較為相似,都屬於便於裝拆型,不過因為無法讓窗戶緊閉,容易造成蚊蟲、雨水從縫隙進入室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