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爆! 花蓮再飆40.4℃ 板橋測站破紀錄

張庭瑜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昨(23)日大暑,今天天氣依然炎熱,板橋氣象站更創下設站以來最高溫39.4度,今(24)日最高溫在花蓮富源監測站,來到40.4度,氣象局表示,明天周一開始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午後雷陣雨機會增加,高溫會稍微降一些,天氣還是炎熱,民眾待在室內機會增加,台電就預估,今日最高用電量,來到3520萬瓩,尤其北部用電最多,供電十分吃緊,亮起黃燈。

周六大暑,全台艷陽高照,走幾步全身就火辣辣,烈日下,宮廟遶境,連活潑的三太子都頂不住高溫,直接昏倒在地,極端溫度來襲,全台高溫前五名排行,冠軍在花蓮富源測得最高溫40.4度,其次是清水林道39.8度,下午一點半玉里也測到39.6度,第四名鶯歌39.5度,再來則是板橋39.4度,創下板橋站設站以來最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包括在桃園以北,還有宜蘭地區,跟花蓮縱谷跟台東地區,都有局部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一個情形出現。」

24日除了新竹市外,台灣本島都亮起橙色燈號,紅色燈號的區域包含雙北、桃園、宜花東、屏東,都出現了連續38度以上高溫,除了新竹市以外,全台都亮起橙色燈號,大家也都想知道,要熱到什麼時候?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那明天的話,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開始有所減弱,溫度上跟今天相比是會稍微下降一點。」

台電也呼籲,這個周末假期用電量創新高,他們也預估24日,最高用電量來到3520萬瓩,尖峰使用率將達93%,供電吃緊,亮起黃燈,尤其北部,用電量最多,在下午3點,來到1272.6萬瓩,天氣這麼熱,民眾待在室內機會增加,冷氣開下去,用電量變高,要怎麼開才能省電省荷包呢?

台電建議民眾,冷氣溫度設定26到28度搭配電風扇,每調高一度可以省下6%用電,或是選擇變頻或使用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不過民眾進出室內,還是記得補充水分,預防熱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