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減弱、天氣不穩 極端高溫多加「這地區」

高壓減弱、天氣不穩 極端高溫多加「這地區」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天氣依舊炎熱,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台北、雲林、高雄為黃色燈號,新北、宜蘭、屏東,則是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橙色燈號,極端高溫38度的地區,從前兩天的花蓮,多增加了「台東」,提醒外出一定要注意熱傷害。降雨部分,因為高壓減弱,天氣變得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清晨上午有零星雨勢外,午後中南部地區、北部跟東半部的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全台8縣市高溫示警 外出慎防熱傷害

今日各地大多仍是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台北、雲林、高屏及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台東地區仍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午後中南部、北東山區 局部短暫雷陣雨

降雨方面,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減弱,逐漸受到低壓帶外圍風場影響,環境風向開始轉為較弱的偏北到東北風,不過今日的水氣比較少,各地的天氣變化有限,除了中南部晨間有些零星降雨以外,各地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雷陣雨機會,降雨熱區會偏向中南部地區,容易有瞬間驟雨發生,在山區附近活動要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

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中,未來仍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今年的第5號颱風「桑達」的趨勢,預計向北北西轉西北方向移動,在周五到周六通過琉球群島附近進入到東海地區,距離台灣相當遠,沒有直接性的影響。

熱帶性低氣壓路徑預測/氣象局提供
熱帶性低氣壓路徑預測/氣象局提供
 

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提供
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提供
 

空氣品質多為良好 北部、中部留意污染物累積

空氣品質部分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全台各地高溫炎熱,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中部近山區,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新竹、苗栗、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及金門、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