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桑達"最快今生成 對台直接影響率低

許綾真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留意天氣的變化!氣象局預估,目前位在關島西北方海面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今(28)日有機會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預估未來將朝西北方向,往日韓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周五開始水氣增多,降雨機率逐漸提高,同時南方海面還有另一個低壓帶也蠢蠢欲動,有沒有機會成颱,或是和目前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交互作用,都還要再觀察。

就在關島西北方海面上,這一大片熱帶性低氣壓,即將成為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氣象局預估短時間之內,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在這之前要留意的還是高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氣象局還是持續發布高溫燈號,今天預估在大台北盆地,宜蘭還有雲林高雄跟屏東近山區的河谷,是有機會出現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另外在花蓮縱谷跟台東比較北側的區域,今天還是有機會出現到38度以上的情形。」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會愈來愈明顯,周五到周日低壓帶逐漸接近,在大台北地區宜蘭花蓮,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則是午後雷陣雨增加,特別注意的是下周一到周三,低壓帶影響更明顯,全台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要留意更大的雨勢,預估桑達颱風生成後,將朝日韓方向移動,但速度不快會先慢慢走,未來對台灣影響程度,氣象局還在密切觀察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