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迎接好天氣!高壓增強 全台各地降雨趨緩

父親節迎接好天氣!高壓增強 全台各地降雨趨緩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台灣處於高壓邊緣,受到東南風影響,在迎風面東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以及各地山區,也持續有對流雷陣雨發生的機會,一直到周末,都會是相似的天氣。溫度上,整體還是偏熱,中午到下午,不少地區都有34到36度,特別是雙北、南部、東部,都有36度高溫的黃色燈號,未來幾天到戶外長時間活動,要小心中暑、熱傷害。

東南風影響 迎風面東南部短暫陣雨

今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風向轉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雲量較多且整天不定時有零星飄雨,其他地方大多可以見到陽光,不過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整體感受仍偏熱 8縣市高溫亮「黃燈」

氣溫方面,天氣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感受較為舒適。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周末位高壓邊緣 各地為多雲到晴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周末兩天太平洋高壓增強,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南部的天氣都與今日類似,維持比較容易有午後雷雨的夏季型天氣,北部因為風向較偏東南風,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條件較差,平地天氣狀況較穩定,午後熱對流發展的範圍偏向山區,台北盆地附近白天的溫度受到東南風氣流過山增溫的影響,仍然有機會達到36度,感受較為炎熱,類似的天氣型態可維持到下周中期。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至下周四南方水氣增多,迎風面的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但強度、位置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