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 留意短延時強降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低壓帶影響,清晨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局部地區及海面上,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感受偏悶熱,但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出現,且雨勢較大,在臺北測站觀測到66.5毫米的時雨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在大臺北及宜蘭局部有達到36度以上。

明日仍受低壓帶影響,且水氣再增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與今天相比降雨空檔減少、範圍擴大,尤其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降雨較明顯,整天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也容易有局部大雨,而北部及宜、花平地降雨則較短暫,但雨勢也較大,因天氣不穩定,對流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請大家注意天氣的變化,也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因雲量增多且下雨,高溫普遍下降為30、31度左右,與前幾天相比下降明顯,感受較舒適些,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6、27度。

第6號颱風翠絲,今日下午2時距離臺北北北東方1140公里之處,向北北西前進,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