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移西 「3縣市」嚴防大雨!周五重回炎熱天氣

低壓帶移西 「3縣市」嚴防大雨!周五重回炎熱天氣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持續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天氣相對不穩定,恆春半島、東南部、高屏沿海,整天不定時都要防範大雨,中午到傍晚,桃園以南地區,也得防範降雨。今日包括屏東、台東、澎湖,都在大雨特報的範圍之內,整體降雨要到明日太平洋高壓移入後,天氣才會轉為穩定,周五就能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溫度方面,由於雲層厚實,各地低溫25、26度,高溫北部33度,中部31度、南部29度、東部32度,整體來說,不像上周的極端高溫那麼炎熱。

低壓帶仍持續影響 桃園以南防雨

隨著低壓帶逐漸移至台灣西南方,風向由偏南風轉為東南風,主要是南台灣降雨較多,尤其是迎風面的恆春半島、台東,持續受雲雨移入發展影響,有較大陣雨及偏多的累積雨量,在海峽上還是有許多對流發展,不過沒有像昨日那麼接近陸地,清晨到上午時段西半部平地天氣較穩定,而海上的對流隨著風向轉變,朝西北方向通過海峽,使得澎湖地區凌晨就出現短時大雨,目前累積雨量也已經達到長時大雨等級。

其他地方則以多雲到晴為主,降雨空檔增加,不過要注意午後的雷陣雨,也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桃園以南地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大家下午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周五回典型夏季天氣 高溫上看33度

明日太平洋高壓強度減弱,大氣結構不夠穩定,但南海到菲律賓仍有低壓帶活動的趨勢,會使得東南風的水氣變得比較多,因此西半部午後在山區附近都還是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東南部迎風面還是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周五就能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但午後及迎風面的降雨可能都比較明顯,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到周日。

溫度方面,北台灣降雨減緩,高溫回升到32、33度左右,而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1度,感受較舒適,夜晚清晨各地為26、27度。

沿海易有強陣風出現 空品多為良好等級

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活動請注意安全。空氣品質方面,受低壓帶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受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