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部注意!強颱「軒嵐諾」將發威 連發雨彈狂炸4天

北、東部注意!強颱「軒嵐諾」將發威 連發雨彈狂炸4天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今(30)日下午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軒嵐諾颱風的外圍環流,預計最快明晚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雨天氣,周五、六颱風最靠近台灣,全台都有雨外,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軒嵐諾颱風目前位在日本南方海面,正快速向西移動,預計明晚開始一直到9月3日,軒嵐諾颱風會在琉球附近打轉,離台灣比較近的時間是在周四到周六之間。

軒嵐諾外圍環流從周三到周六,一連4天都會影響台灣天氣,北部、東半部山區降雨明顯,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雨為主,但劉宇其也說:「不排除在這段時間,北部尤其是比較靠近山區地方,基隆北海岸甚至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或是豪雨發生。」氣象局提醒,這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