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軒嵐諾"挾強風豪雨 8/31掠過九州.沖繩

颱風"軒嵐諾"挾強風豪雨 8/31掠過九州.沖繩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日本氣象廳指出,位在日本南方海面上的11號颱風「軒嵐諾」,威力增強當中。根據目前預測路徑,颱風可能在周三掃過九州南部以及沖繩,同時與滯留鋒交互影響,讓日本全國大範圍區域降下豪雨,幾乎所有日媒都耗費相當篇幅,提醒民眾防備11號颱風可能災害;而且有些縣市政府,派專人到基層舉辦防颱講習。

家用警報器發出尖銳聲響,這不是警告火災,而是兵庫縣從2015年開始,每年例行的防颱演習,日本兵庫縣居民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我學到了很多,這種事情應該要提前準備妥當。」市公所派人向民眾講解注意事項,而且出動空拍機,將附近地貌投影在大螢幕,讓居民知道自家與山坡及河道的位置,找出最理想疏散途徑。

同時媒體還找來抓漏達人,教大家趕快把居家排水孔清乾淨,才不會颱風一來就淹水。抓漏技師關口亮說:「梅雨季節比較不會颳風,但颱風來時,雨就會從平常不漏水的地方滲出,蓋房子不會假設,雨水會被颳起。」日本氣象廳預測11號颱風「軒嵐諾」,將一路朝西行進,吸飽暖濕空氣帶來強風豪雨。

28日生成的11號颱風,預計將於周三迫近九州和沖繩,秋雨天候增加,即使遠離颱風的地區,也存在強降雨風險,首當其衝的小笠原群島,29日早上風勢逐漸增強。當局預估入夜後,最大風速將達到40公尺每小時,掀起7公尺高大浪。朝日氣象預報士津田紗矢佳說:「引來秋雨的鋒面滯留在日本附近,在颱風水氣刺激下,關東恐怕會經歷豪雨天候。」但小笠原群島畢竟只是偏遠外島,對日本本島最大威脅,是颱風挾帶的雨量。當局提醒民眾,除了防範淹水,小心地質災害。更要在家儲備物資,做好防颱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