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回歸日本50周年 經濟問題仍待解

沖繩回歸日本50周年 經濟問題仍待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二次大戰之後,日本「沖繩」曾經被「美國」占領,直到1972年歸還,而本月15號,就是沖繩回歸50周年,但當地仍有許多駐日美軍設施,遭到當地民眾抗議。除此之外,儘管已經回歸半個世紀,沖繩的經濟發展還是不如日本本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誓言,要解決這些問題。

手舉標語拉起布條,日本各地民眾,昨(15)日聚集在沖繩抗議,要求減少當地的駐防美軍,曾經被美國占領27年,沖繩回歸日本今年屆滿50周年,儘管已經過了半個世紀,沖繩仍有許多駐日美軍設施,加上經濟發展不如日本本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誓言要解決這些問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自從沖繩回歸日本,已經過了50年了,但沖繩民眾仍承受,(美軍)基地帶來的沉重負擔,對此政府嚴肅看待,並將持續盡最大努力減少這些負擔」是否要減少美軍設施,成了敏感議題,因為沖繩的地理位置,正好介於台灣中國和日本之間,尤其沖繩的宮古島,日本自衛隊在這裡布防了新的軍備,恐怕會成為與中國衝突的前線,讓當地居民相當憂心。

而除了是國際爭霸場域,沖繩還有一段與台灣有關的歷史,前總統李登輝曾在2018年6月,到沖繩參加二次大戰時,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的揭碑儀式,綠樹環繞的台灣之塔,充滿台灣意象,旁邊的石碑,則有李登輝揮毫寫下的,「為國作見證」這5個字,戰爭無情許多生命因此犧牲,走過戰火只希望和平永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