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氣溫驟降 留意早晚溫差大

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氣溫驟降 留意早晚溫差大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0)明兩日,受到東北風的影響,迎風面的溫度稍降,北部、東部低溫只有21度,中部23度、南部25度,感受上會有點涼意,雖然白天除了北部29度之外,其他地區會回升到30度以上,但早出晚歸仍可以帶件薄外套。降雨部分,今日清晨中南部、東部、東南部沿海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跟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雨勢較大,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午後南部、山區陣雨 早晚溫差大

今日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氣溫稍降,早晚低溫約22、23度,白天高溫28、29度,屬於舒適到偏涼的天氣型態,其他地區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30至32度,低溫約23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變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中南部及花蓮、台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雨勢較大,由於近日地震頻繁,山區土石較為鬆動,非必要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周三水氣增多,降雨情況明顯,範圍也會擴大,要到周四東北風減弱,水氣才會減少,迎風面地區的天氣才會好轉,恢復多雲有陽光的天氣,並且可望維持到周五白天,周五晚間到周末期間,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增強,水氣再度增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周末期間可能又會是溼冷的天氣型態。中部、南部地區不受東北風直接影響,但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發生的機會,一直到周末期間都會有午後雷雨出現的可能。

中南部污染物多 空品「橘色提醒」

空氣品質方面,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稍轉佳,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新竹、苗栗、高雄、屏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

空氣品質/環境保護署提供
空氣品質/環境保護署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