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迎好天氣!北、東部午後降雨漸緩 各地陽光露臉入夜冷空氣南下氣溫降

補班日迎好天氣!北、東部午後降雨漸緩 各地陽光露臉入夜冷空氣南下氣溫降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6)日上半天迎風面水氣偏多,降雨範圍主要在北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尤其基隆北海岸會出現局部大雨,但中午過後,隨著乾空氣南下,北台灣降雨機率逐漸降低,到了晚上,只剩下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白天北部高溫略降約18、19度,晚上將有一波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東北季風南下,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會降到14度左右,周六白天各地有陽光露臉,但早晚溫差大,而這波冷空氣將影響到周日上午。

今日冷鋒東移通過後,下午冷空氣將逐漸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仍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不過越晚降雨會越小,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也會隨著時間越晚逐漸下降,北部及宜蘭低溫有機會下降到13至15度、中部15至18度、南部及花蓮、台東16至19度。

明日乾冷空氣影響,各地天氣都會蠻穩定的,不過在南部及花東會受到南方雲系北上影響,是多雲到陰的天氣。氣溫方面,雖然白天受陽光照射氣溫會稍微回升,不過感受上還是會較涼冷,外出活動保暖要做足。

周日到下周一大陸高壓東移出海,環境風向轉偏東風,冷空氣影響減弱,氣溫會逐漸回升。下周二將再有東北季風增強,但強度較弱,影響時間較短暫,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降雨會增多,西半部則是受南海到華南的水氣東移,雲量會較多,也有局部降雨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