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早晚涼 228連假再降溫 周五至周末再迎強烈冷氣團

今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早晚涼  228連假再降溫 周五至周末再迎強烈冷氣團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清晨冷氣團影響,高雄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2到15度,花東及屏東16、17度,不過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約18至21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2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適時增添衣物。天氣方面,迎風面雲較多,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有零星細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明大台北、東部局部雨 其他地區好天氣

昨晚到今晨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各地普遍低溫都探到10到13度,北部及東半部也都有些短暫陣雨,多集中在大台北及宜蘭地區,今日白天開始,將會隨著北方大陸高壓出海,南下的冷氣團將逐漸減弱,今明兩天各地氣溫逐日回升,但氣溫感受上仍有點涼意,預估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約18至21度、中部及花蓮地區20至25度、南部及台東地區23至27度,各地夜低溫約14至18度。

周五至周末將迎來新一波強冷空氣,預計可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周五起北部及東半部轉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雖無降雨影響,但雲量亦有些增多,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僅有17到20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0到28度,各地夜低溫則逐漸降至13到16度。

周五強冷空氣再襲 午後降溫、越晚越冷

周末隨著乾空氣移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情況會較周五趨緩,但雲量仍多以陰沉天氣為主,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預估北部及東北部約11到14度、中部及花東地區約12到20度、南部約13到25度,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周日、下周一清晨,西北部局部空曠沿海或近山平地區將有10度以下的低溫出現機會,期間北部及東北部整日持續偏冷,中南部則日夜溫差很大。

下周一至下周二為228連假的尾聲,冷氣團會再度減弱,各地氣溫逐日回升,西半部普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但迎風面的東半部則為多雲時陰有些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總之周五起到周末這波低溫變化,會再比這幾天這波冷一些些,提醒務必要做好禦寒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