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蛋難求!  一掌心豆肉魚把蛋白質「補好補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缺蛋議題延燒,營養師表示,一顆雞蛋大約有7克蛋白質和維生素B2,但其實有許多其他食物,也可獲取跟雞蛋一樣的營養成分,像是豆肉魚類、牛奶都可以補充蛋白質,成人建議每天攝取3-8份蛋白質,至於維生素B2也可以吃香菇、杏鮑菇等菇類攝取。

各式綠色蔬菜香菇蘿蔔應有盡有,儘管是周一休市還是有跑來菜市場採買,但國內缺蛋議題延燒蛋價節節攀升,雞蛋富有的蛋白質跟維生素B2,這些營養素又該如何取得?民眾說:「我不知道耶還是要蛋,因為我每天早上都用水煮蛋,給我兒子媳婦帶去上班。」民眾說:「豆腐也可以豆皮這些都蛋白質,還有花生。」

營養師呂雅珍說:「一顆蛋大概是7克的蛋白質,豆魚蛋肉一掌心,就是大概一掌心的肉類,或是豆類或魚類去做替換。」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像是五花豆乾、油豆腐、嫩豆腐、毛豆、黑豆等豆製品,另外每35克的豬里肌肉,也能取代一顆蛋的蛋白質,鮭魚肉魚等海鮮也能攝取,至於維生素B2,也可以吃香菇杏鮑菇等菇類,還能補充膳食纖維。

營養師呂雅珍說:「一般成年人是每日建議3-8份的豆魚蛋肉類,如果你有慢性病的話,還是要諮詢醫師或營養師的建議為主。」營養師提醒,除了適量補充蛋白質也要均衡飲食,如果是加工食品更要注意成分熱量,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