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氣溫驟降 果農燒柴為櫻桃樹「取暖」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已經進入4月的北半球,天氣已逐漸暖和起來,義大利西北部地區的櫻桃樹都已經開花。但沒想到最近卻突然變天,氣溫驟降,義大利農民擔心低溫會凍傷櫻桃樹,影響收成,於是在晚上搬出火爐,燒柴火幫櫻桃取暖。

果農頂著低溫,在黑夜裡拿著點火器忙著升火,不一會兒的功夫,火爐全部點燃冒出火光,義大利櫻桃果農加巴爾迪說:「這2個晚上,我們果農都努力透過控制溫度,來拯救我們的產品,所以晚上我們每個小時起床,從晚上10點一直到凌晨2點,只要看到溫度下降。」晚上辛苦起來點火,都是為了替櫻桃樹取暖,義大利西北部地區種植的櫻桃樹,在進入春天後天氣變暖,已經開花了,但沒想到最近卻突然變天,氣溫驟降,擔心低溫會凍傷櫻桃樹影響收成,於是果農們在櫻桃樹間放置火爐,燒柴替植物保溫。

義大利櫻桃果農加巴爾迪說:「雖然這種方法不能挽救一切,但至少能保住一些產量。」為了減少霜凍傷害,看天吃飯的農民,會藉點火升溫的方式,避免植物凍傷,法國的葡萄果農,就會點蠟燭替葡萄取暖,而今年北半球的春季,天氣一下子熱一下子冷,巴爾幹半島國家,之前甚至下起罕見的4月雪,氣溫也從攝氏17度一下子降到攝氏零度以下!若是氣候變遷持續下去,未來這種天氣形態,恐怕將成為常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