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賽場外的努力與溫暖!十大台灣「東奧選手」溫馨故事賺人熱淚

【網路溫度計】賽場外的努力與溫暖!十大台灣「東奧選手」溫馨故事賺人熱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全民瘋奧運,看著選手們在賽場上盡情揮灑汗水、奮力一搏,他們的魅力除了展現在運動上,更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這些代表台灣出戰東奧的選手們,有哪些暖心故事讓你一聽秒落淚!

NO.10 盧彥勳

連續參賽5屆奧運的「網球一哥」盧彥勳,在今年東奧男單首輪吞敗,結束20年職業生涯。

這幾天適逢高雄氣爆事件7週年,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當時盧彥勳在事故發生的四天後將他贏得比賽的50萬元獎金全數捐給高雄社會局,網友大讚「感動到想哭」、「令人感動與感謝」、「執得敬佩」。

NO.9 鄭怡靜

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林昀儒為台摘下桌球混雙銅牌,鄭怡靜也分享小時候阿公每天騎著摩托車接送她去練球,訓練結束回家路上,鄭怡靜常常會累到不小心睡著,阿公怕孫女摔下車,便用繩子將兩人綁在一起。

「阿公在天上一定也還牽著我!阿公你要繼續牽著喔」,許多網友感動「我眼前一片模糊了」、「想起了阿公 想哭」、「我們也都會牽著你」。

NO.8 李智凱

2005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紀錄體操訓練場上的男孩們,當年影片中的「菜市場凱」興奮喊著「會一直練體操到參加奧運」,如今那位小男孩成為勇奪奧運銀牌的李智凱。

李智凱奪牌後,這個故事在網路上瘋傳,網友淚喊「好感人,好像在看電影」、「真的很感動!小男孩一路堅持到現在」、「有夠催淚,謝謝你們」。

NO.7 楊勇緯

為台灣摘下第一面東奧獎牌的柔道好手楊勇緯,在2017年參加世大運時,接連敗給法國、俄國選手,當時他一度淚灑現場,最後擦乾眼淚宣告「我仍會奮戰下去」。

如今他踏上奧運殿堂,更奪下銀牌,豪氣表示,「不會因為拿了銀牌就停下腳步,『我要的是金牌』。」許多網友被他感動直呼「奮戰精神讓人感動」、「看比賽看到哭了」。

NO.6 林昀儒

台灣桌球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在這次東奧繳出混雙奪牌、男單第4名的亮眼成績,在大家「桌球天才」名號的搭檔鄭怡靜也表示「大家都認為你是神童,卻不知道你付出了多少努力」,更透露林昀儒時常像個「小老頭」跟她說人生大道理。

鄭怡靜對林昀儒的評價也惹哭一票網友「昀儒真的超棒」、「小林同學最棒」、「很喜歡你們的感情」、「我以為我的淚腺很堅強」。

NO.5莊智淵

桌球教父莊智淵在東奧於16強止步,但他的每顆精彩回擊都烙印在台灣人民的心中,但比賽中莊智淵身旁沒有教練,儘管中華桌球代表隊原本有安排教練,但因為他想把這個位置留給他的媽媽,所以決定一人獨上戰場。

溫馨故事也讓網友直呼「這真的值得支持」、「真感人 推一個」、「這真的好感動 莊智淵太帥了吧」。

NO.4 郭婞淳

在東奧為台奪下第一面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人美心也美,有網友分享她過去擔任輔大舉重招生評審時,發現考生鞋子破洞,2週後竟默默收集並送了整箱完好的二手訓練鞋給學生,讓人備感窩心。

網友大讚「人美心也美」、「默默付出真的很感人」、「默默行善先給推」。

NO.3 王齊麟

台灣雙打組合「麟洋配」為台灣摘下第一面羽球奧運金牌,除了兩人努力不懈與精湛球技外,最大功臣莫過於教練陳宏麟,其實陳宏麟是王齊麟的前搭擋,考量到年紀的關係從選手轉戰教練,成為他們最信賴的靠山,在麟洋配心情低潮時,也給予精神上最大的支持。

好感情好默契也讓網友直呼「沒有宏麟學長沒有麟洋今日成績」、「不愧是最強後盾」、「這種情誼真的很令人羨慕」。

NO.2 李洋

相較於搭擋王齊麟,李洋的羽球之路並沒有這麼順遂,雜誌編輯黃銘彰表示,李洋努力不輟的追逐早早發光的王齊麟,從羽球乙組載浮載沉,甚至一度要放棄羽球,好在他沒有放棄,直到大二奪下青少年國手選拔賽的冠軍,並實現甲組選手夢,「正是這樣不放過自己的努力,讓李洋在兩年前終於追到了王齊麟。」

這段動人故事聽哭許多網友,直呼「這根本是小說情節」、「李洋真的是一個很令人感動的人,充滿生命力」、「太感人了」。

NO.1 戴資穎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在女單金牌戰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領獎時可以看到他的表情鬱鬱寡歡,但賽後他PO出一段與印度選手辛度的小故事更是暖哭一票人。

戴資穎表示比賽後,他原本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但辛度跑過來抱著她,告訴她「我知道你很難受,只是今天不是你的局」讓小戴爆哭「我真的很努力了」。

該文也暖哭許多網友,也直呼「辛度真的好暖」、「只有我看到哭嗎」、「辛度好暖,你們兩個都好棒!」

賽場下的溫暖與努力!10大台灣東奧選手溫馨故事超感人
賽場下的溫暖與努力!10大台灣東奧選手溫馨故事超感人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