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禁軍事化語言 選後不登政治廣告

臉書禁軍事化語言  選後不登政治廣告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 臉書週三 (10月7日)表示,將在11月3日美國大選投票結束後,停止投放政治或社會議題廣告,以減少混亂或被濫用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任何過早宣布勝出或質疑計票的發文,都將被自動加注新聞機構和選舉官員的相關可靠信息。

根據法新社,臉書新聞誠信部門副總裁羅森 (Guy Rosen)說:「如果有候選人或黨派在各大媒體公布結果前過早宣布勝選,我們會在通知中加入更多具體信息,說明計票仍在進行中,選舉結果還沒確定。」

他強調,為了這次選舉相關的信息安全工作,臉書投入超過3.5萬名員工。這個團隊也已經經歷過全球各地200多次選舉。

他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的臉書和Instagram上有超過12萬條發文內容因違反禁止干預選民的政策而被刪除,臉書上也有1.5億多條內容被貼上了警告標籤,並被第三方事實核查機構發現不實。

臉書在8月成立投票信息中心,目前已有超過3900萬人被引導到這個中心,約有250萬人透過這個平台登記投票。

羅森說,臉書還設計了一套系統,可以標記那些可能病毒式擴散的發文,無論主題為何,都可以實時檢查這些發文是否與投票或選舉有關。

臉書和其他社交媒體近日一直在為美國大選各種情況做準備,其中包括川普堅稱勝選或是爭辯選舉結果不合法等各種情況,以避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被用來傳播錯誤信息和煽動社會分裂的情節重演。

軍事化語言遭禁

路透社報導,臉書內容政策副總裁比克特(Monika Bickert)10月7日表示,臉書將禁止在選舉日貼文鼓勵他人前往監票時提及武器或軍隊等軍事化語言,如果涉及到施加控制或權力揭示,臉書也會刪除「去投票站監督」這種呼籲。

比克特被問到,川普的兒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9月上傳一段影片是否符合規定, 因為裡面提到要為 「川普軍團」尋找志願者。這段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累積了數百萬的瀏覽量。

比克特對路透社表示,這個影片並不符合新的規定,但是新規不溯及既往,所以影片還在,但如果再次被發布,就會被刪掉。

她也對法新社說,考量到恐嚇或阻止投票的新趨勢和策略,臉書不斷擴充4年前就已制定的反對恐嚇選民政策。她說:「隨著我們進入這次選舉的最後幾天,我們知道我們會看到恐嚇選民的做法激增。」

即便面臨最糟的情況,例如美國在11月3日大選後爆發內亂,臉書也有應急計劃,封鎖平台上的一些內容。

法新社報導,臉書全球事務主管,英國前副首相克萊格 (Nick Clegg)說,一旦發生動蕩,臉書會採取措施限制內容流通。

持續有團體呼籲臉書對美國總統川普本人的不實言論採取更積極的立場,但臉書強調不會封鎖政治言論。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作者: 鄒宗翰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